哮喘也可以接种预防

2008-10-22 00:00:00 来源:

  有人吸入有尘螨的空气会哮喘、有人被太阳晒过后皮肤会发痒……现在,随着生活方式、生存环境和饮食结构等的巨大变化,过敏已成为世界范围内一个日益突出的健康问题。
  10月20日,由浙江大学和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和研究中心主办的中荷双边多学科交叉过敏研究研讨会在杭州举行,来自中国和荷兰的科学家们交流、讨论了他们在对付过敏方面的新的进展。
  有2%的欧洲人对苹果过敏,他们只得选择不吃苹果。但今后,他们不用再对苹果说“不”,因为荷兰的科学家正在培育一种吃了不会过敏的苹果。科学家用RNA干扰方法让苹果中的过敏基因不表达。今天上午,参加研讨会的瓦赫宁根大学和研究中心过敏协作组主任路德教授告诉我们:“现在这种苹果树已经种出来了,我们正等着它结出果子。”
  那么,能否像注射疫苗预防肝炎那样,对哮喘等过敏性疾病进行预防?研讨会上,浙大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呼吸系统疾病研究所所长沈华浩教授介绍了他用卡介苗预防哮喘的新的研究进展。通过上万次的小鼠活体试验,沈华浩和他的科研团队终于找到了在什么时间、多少次接种、接种多少剂量可以预防哮喘的方法。今年,这一研究成果在国际知名医学刊物上发表后,引起医学界的广泛关注。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杨宏杰

杨宏杰 主任医师

上海岳阳医院

擅长:擅长治疗糖尿病、甲亢、肥胖、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

立即咨询